[技術] Ubuntu的dash

Written on 4:39 下午 by Yu Lai

這幾天把舊的T40裝了Ubuntu,用一用發現有些怪怪的地方.
原本可以用的script有些怪怪的,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是dash在做怪.
Ubuntu為了加速開機,使用了dash來取代bash成為/bin/sh.
但dash實做的有些不完整,自然就被它給婊到了.

解決方法除了使用指令$ sudo dpkg-reconfigure dash外
也可以用ln手動把/bin/sh -> /bin/dash 改回 /bin/sh -> /bin/bash即可.

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

1 Comment

  1. Yu Lai |

    喵的咧,結果今天又被婊到一次。
    今天灌新的Ubuntu 9.10 beta在T60上,又被這個dash搞到。這個dash對於bash的實作很不完整,導致許多Makefile執行起來都怪怪的。昏倒。

     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