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技術] Busybox使用心得

Written on 11:58 上午 by Yu Lai

最近為了產品的新功能以及業務反應的功能,
我重新配置了busybox來達到以上需求。
之前的busybox是由嘉義那邊的同事安裝好打包過來的,
也沒把source code一起帶過來,加上版本也有點舊了,
所以我就安裝新版的當做順便更新囉。

以下是安裝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與心得的筆記,
就當做分享與記錄囉。

首先,busybox可以到[http://busybox.net/]下載回來。
然後解開後,如果有需要透過cross-compile來編譯的話,
可以在Makefile裡找到ARCH與CROSS_COMPILE配置它,
另外也可以在Makefile.flags裡直接配置CC、AR和LD等變數。

設定好後直接執行make menuconfig來進行busybox的applet設定囉。
這裡有幾個比較要注意的地方,在Build Options中,我是建議把
Busybox設成Build BusyBox as a static binary (no shared libs)。
雖然比較佔空間,但省下來搞library的時間就夠值得了。
而在設定Login/Password Management Utilities的時候,
為了免去配置glibc的麻煩,最好設置使用busybox自己的password
和shadow文件的功能(Use internal password and group functions
rather than system functions)。
同時要把(login)和(Support for login scripts)打勾,
這樣login才會正常運作。

接著直接使用make和make install就可以把busybox編譯出來啦。
編譯好busybox後並把buxybox copy到rootfs中,
接著要配置好rootfs以配合busybox的運作。
這裡要配置的有etc/inittab、etc/init.d/rcS
以及etc/passwd和etc/shadow(有勾選的話)。

最後就把rootfs包起來燒到target裡就可以啦。

(PS: 以上要配置的檔案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許多範例,改天再補進來吧)

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

No Comment

張貼留言